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7, 2019

Libra Coin


上个星期最为震撼的消息莫过于FB 要推出的虚拟货币。这消息马上让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热烈,让Bitcoin 再度攀上12千的大关!

那么要讨论的就是,这Libra 真的如此的厉害吗?

首先,Libra 并不算是真正的去中心化,因为这是FB 自己弄出来的,目的在于让没有机会接触银行服务的人,可以使用Libra Coin 来转帐,购买日需品等。这消息马上引来反弹和欣喜!

反弹的自然是国家的一些领导者,如法国,俄罗斯已经表明不会合法化Libra,但我们都知道FB 不会坐以待毙,会利用这段时间来增加自己的筹码。首先第一步就是把一些金融界的大咖加入,如Mastercard,Visa 等一堆。

第二,Libra 不会只跟单一货币挂钩,而是跟不同的货币挂钩。据我目前所知是美元,日币,英镑等。而且Libra 会有实际的资产来作为支持,如债券,储蓄等。

第三,这个Libra 币的价格应该会很稳定,不会大起大落。

看起来好像很不错,只是没有去中心化的货币,其实就是变相的法币,也就是说,FB 或其他的机构可以联手操控价格!而且FB 的野心也算是绍然若揭。

FB 要取代传统银行,进而成为世界银行!因为FB,Instagram 的用户几乎在世界各地扎根,这是一块多大的蛋糕啊?假设世界上的10% 的人买入1粒Libra,就等于有7亿现金供FB 随时调动!要是换成是30% 呢?甚至50% 呢?

这还是以一粒一块美金来算的,要是变成20块一粒的话,那个数字就你自己算算吧。

只是我个人来看的话,刚开始的确是可以买入一些Libra Coin 作为投机活动的。等一两轮的大起大落后,就可以开始收藏了。主要是我们都可以看出,电子货币肯定是未来的趋势,只是FB 先开始。

你觉得/认为,之后的Amazon,Microsoft 会不会也加入战围,跟FB 分一杯羹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