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14, 2019

对不起,我不认同

昨天我的一位老师私讯我,认为这一次的反逃中条例有西方国家在背后插手。而我就列举中共的问题及香港人的问题。后来就出现了我老师一些很奇怪的逻辑。

在此我先声明,她绝对有权利保持中立,同时我也不认同她的说法和逻辑。

她说,相信中国是一个成熟的国家,人民生活在那里也是很民主。我看到这则讯息后,马上就懵了!什么?中国人民根本就是在监视下过活的。不然何必需要翻墙看外国的资讯?

要是民主,为何刘晓波会被软禁?死后几乎马上就把骨灰撒去大海,连尸骨都不留?这就叫做人权和民主?

后来我老师就拿出一个网红的分析。我不完全否认那位网红所说,然而香港人害怕的中共法制,才是关键所在。老师此时拿出一个我完全摇头的说辞,管理一个国家不容易,所以需要严厉管制。好像班上的学生让他很辛苦,差点爆血管。

哦,这样的理由就可以使用高压政策,不顾人民死活?要是这个办法不行,是不是该换个方式了?以前老师们用藤便威吓,难道现在也继续吗?她还跟我提苏联管制。苏联不也是希望通过中央管制,结果经济一塌糊涂,才崩溃的吗?中国就是终于意识到问题,改革开放,才有了现在的中国崛起。

她还继续说,一家不知一家事,我还年轻,等我以后就懂了。我的才!这就是活生生的经验绑架!我们不必等到那个时候才知道,因为我们知道,中共难以信任!

首先一国两制的说法荡然无存了,还有就是铜锣湾书店老板被拐带事件。她说不懂为何其他国家也作类似东西,却没有中国做的时候被放大?其实,中国前后矛盾才是问题所在。

为何国际对北韩很多事情都没有那么过激反应?因为大家都懂了,而北韩也似乎没有躲避。然而中国不同,它一直呈现出它的正义,不承认自己犯下的大错(六四),而且秘密的逮捕异己人士,害死他人却又给出似是而非的死亡结论。翻录他人的知识产品,却没有给予知识产权费或承认。

难道看不出,这和纳吉政府所作所为很相似吗?为何纳吉所说所言会被无限放大?首先他太多前言不对后语的地方,让人不禁对他一举一动无限放大。中共也是一样的道理。要么你承认自己就是独裁,大家也很少问题了。

可笑的是,一个不讲民主人权的国家,却希望他国讲人权法治。我所指的是孟晚舟的事件。我不认同逮捕孟晚舟是对的,然而要理解为何她会被逮捕。

扯到有些远了,先回来。

昨天看到倪匡先生在89年的清谈节目中聊起97 年香港回归后,会出现什么问题。你会惊讶发现,他所讲的几乎完全的实现了!这么多么恐怖的先知先觉,却很少人会给予重视的。现在麻烦出现了,他们怎么办?

移民呗。我老师这样提议到。唉,要是移民这么简单的话,谁还会愿意呆在那里?这建议根本是不现实的。所以在问题还未发展出更恐怖之前,就要做出阻止,而非等到那个时候才来苦思对策。

她是我敬爱的老师。在我小学时候,给予我很多的帮助,直到现在,我依旧感到她在旁边督促我的样子。只是这一次,我不认同她的讲法。不过,民主就是可以让所有人自由发言和表达。希望她可以理解为何这一次香港人必须“企硬”,否则下一个10年,很可能就是惨无人道的民主丧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