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25, 2019

虚拟货币的牛市


这年对虚拟货币是不错的,主要是比特币再度攀升至1万美元。目前是11200 多美金,一粒比特币。虽然怪才也有买些许,只是我无法狠赚一大笔,唯有少少及慢慢的赚。

其实这也牵涉之前FB 要发布自己的虚拟货币,间接带动整个币市的升幅。只是目前美国政府还在控制FB 发行的虚拟货币,否则这一轮的升幅更可能攀升更高。

此时,我的弟弟也开始投入虚拟货币市场。他一连串发问我很多问题,其实都跟心态有关。

1. 要是我卖不出,价格又下跌,怎么办?

- 这跟股票市场一样的。你的票需要有人接才行,没有的话,那只有等或者降低你的价格。

2. 要是卖了后,价格再上升呢?

- 赚你能赚的,赚不到的,留待下一次。这里有着所谓的价格买卖法。简单来说是,目前的价格是1000块,你卖10%,即是100块的盈利。假设价格冲上到2000元,你一样卖出100块,但只是占有你的5% 而已。也就是说,你越卖越少,但你的盈利是一样的!

或者就是10% 买卖法。一开始在1000块,你的盈利是100块。随后来到2000块,你的10% 就成了200块。

3. 虽然现在有些贵,但要是随后再攀升,不也值得吗?

- 记得巴菲特的两句话。第一原则是别亏钱,第二是别忘记第一条原则!

4. 要是随后暴跌,怎么办?

- 我怎么知道你要怎么办?我只知道我会买入更多,仅此。

问题解答完毕,是不是跟心态很大关系?

如果你永远跟随价格起舞,一些时候可能会赚到很多,但相信更多时候会亏钱。原因无它,因为你不懂为何而买和卖!

投资其实就是一面照妖镜,主要是照自己,看看自己是否被外表迷惑,而忘记自己其实只是普通人。懂得坚守自己的底线,而非受人迷惑,继而自己也被蛊惑,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