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13, 2019

反送中

这几天相信都会在社交媒体看到关于香港的反送中条例之游街示威。至于什么是反送中条例,那就劳烦各位自己去上网找找看。我今天只想发表一下个人感想。

首先,中国其实已经违反了当初的一国两制的制度。这些年来,香港人之所以那么的反感中共最主要是,中国人已经威胁到他们的制度和文化。先别说什么中国人没有文化那种,我们就以中国法制来看就好。

每一年,中国的拘留所死亡的人数是多少?最让人感到害怕的是,那些犯人死亡的方式才是最让人不解的。比方说,睡梦中跌死;喝水死,玩躲猫猫死的!这么荒唐的理由都出现了,你真的会相信吗?

这一次的条例在原则上来说是好的,只是香港人对中共的法制没有信心。香港一直都是言论自由的国家,而早些时候,也有一些人因为出口冒犯中共,结果会无故消失几天。要是有事情了,就可以捏造出,吃饭吓到死等不可思议的借口出来。

表面上,这都是为了制止犯罪,只是最怕中共会利用这条例的漏洞,把很多的人无故害死1这才是香港人最害怕的!

一国两制的口号连一半都还未到,中共就已经开始洗脑了。第一步就是先剥夺你粤语的地位。他们的口号是,“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这是什么烂逻辑?然而当初我与其中一位朋友讨论时,他认为没有问题。

丧失母语,也就是这个民族的没落之时,虽然他觉得可以生存就好。这是他个人价值观,只是我不能苟同。连这些基本的东西都无法执行到底,为何香港人要相信这条例的真实性?

有些人说这是美帝在背后插手操作。好吧,就当作是,那为何那么多香港人都相信?他们真的如此愚蠢?还是中共把其他人都当作愚蠢?有鉴于此,我也不希望西方国家插手此事,我希望中共可以与香港人好好商讨,而不是一意孤行。

我看到那些警察的行为,就如当初的Bersih 示威那样,对这人群发射催泪弹,殴打人群。这些都是令人所不齿的。当然示威者也必须遵守条例,否则对执法者也有生命危险。

如果特首真的认为这是为大家好,但又要民主的方式,何不来个公投?虽然这也可能被反对派认为,中共也已经渗入香港人里,无法具有代表性。然而,这是不是比单纯的示威,从而让中共有着更多的借口来伤害大家?

我相信,终有一天,中国会走向民主。共产主义实际上已经被抛弃,也证明了不适合治理国家的方针。要是中国终于走向民主的时候,那才是真正的国富民强,世界的龙头!

香港人挺住!为了自由,唯有坚持到底,才会换来自由的欢呼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