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18, 2019

麻衣神算子


这就是我最近一直在追看得小说。这也是为何我很怕看小说,可是无奈就已经开始了,那就继续吧。

看题目就知道,这本小说其实就跟麻衣神相有关啦。只是这本小说,我算是看到一半不到吧?因为实在太长了!还好的是,这本小说和上一次我看得《麻衣神相》风格大不相同。主要是,主角的进步比较慢,而且有着普通人的问题和脾气,所以感到比较亲切。

主角在爷爷很突然要离开时,才开始了自己看相的事业。接着就是越来越多的问题出现,也认识很多人,时而有钱时而没钱,直到有了伙伴,看到这世界另一半的真相。

这样庞大的结构,免不了有纷争,鬼怪,爱情等元素。虽然这些元素是没有新鲜感,只是作者所描述的案件,看相的一些知识却是我为何要看这小说的原因之一。主角不止看相而已,也包括卜算,所以我从中也学到一些灵感和解卦的方法。

至于最后小说会不会烂尾?我不知道,希望不会。因为我去年看《我当道士那些年》结局是烂尾的,当然只是我个人感受啦。还有就是《墨家密码》根本挖了很大的坑,但没有填上,都不知道有没有下一卷。

所以,不烂尾是每一个作家的梦想,但却不是每一个都做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