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30, 2018

Secret superstar


其实我根本没听过这电影的存在,只是我一看到是,被誉为印度的良心的演员,Aamir Khan 所主演,我就二话不说的下载来看。

这电影没有比《三个傻瓜》来得好,也没有比《地球上的星星》 那样的感人,但依旧是一部好电影!

这次的主题依旧围绕在梦想,但添加了一个更为重要的元素,母爱!

女主角是一位拥有好嗓子及有梦想的平凡女孩,但由于重男轻女的文化,她父亲更是一名渣男!是一个会打老婆的渣男!由于梦想的力量太过强大,而母亲的鼓励又是如此动人。她就开始蒙脸唱歌,并上载到youtube! 

结果呢?当然是一炮而红咯!

剧情基本上围绕在她的不如意,家里的暴力,和梦想的伟大,还有甜甜的初恋。而Aamir Khan 就饰演一位嘴巴及行为都毒辣的歌手!但他的行为也让女主角找上他,并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这电影其实不算出色,也不算带出什么惊人的启示,然而母爱才是真正的主题,特别是指在印度的母亲,或者说是女性吧。在很多的文化里,女人都没有什么权力,在这电影里更是毫无疑问!

只是母爱的真谛在于,平时可以默默地承受不公平,委曲,甚至被暴打!然而在适当的时刻,作出最勇敢的行动来捍卫自己的儿女,即使要她粉身碎骨,她也依旧不皱眉头!

这电影里,只是用了大约5分钟的时间,就点出了,这种母爱的伟大!

Aamir Khan 的电影都很喜欢反映社会的问题,更喜欢籍由电影去宣传自己对这世界的看法,希望透过一丁点的力量来让这个社会重视这些问题!所以他才有良心演员的美誉,而且他绝对受得起有余!

梦想或许很遥远,但你可以看到女主角为了梦想,不顾一切的冲!我们倒可不必学习如此的行为,但绝对要有这种精神,来守护自己的梦想!

因为梦想,从来就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东西!

1 comment:

  1. 说起印度电影,最近看了Irfan Khan的《起跑线》,很不错,推荐给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