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23, 2018

一禅小和尚


我想,这应该是近期最为火红的小和尚吧?与他师父之间的对话,都充满哲理,直指人心,让人在措手不及的反应下,泪流满脸!

很多东西其实都是特简单,然而我们都不愿意,或者不容易去面对这么简易的答案,而让自己作茧自缚。小和尚的视频很简单,画面很精美,而且也只是简短的带出一些人世间的种种面对的问题。

如爱情,烦恼,过去,放下,成功等这些课题都是那么的温暖和扎心。我看完后,其实也觉得很扎心,但同时也是温暖的,幸福的。这也是我们身而为人的能力,能感知,也会透支!

很累的时候,很烦恼的时候,不知所措的时候,失恋的时候,都可以看看。或许这些哲理你我早已懂得,但透过另一个人的嘴巴告诉你,等同你孤独的在夜晚里,突然给你一杯热茶,和一个拥抱,让你知道,这世上依旧有懂你的人和关心你的人存在!

佛家讲究因缘,既是因为缘分而相聚,也因缘分已尽而分离。无论这是否为真相,那又何必计较? 相聚分离本是常态,只因我们不舍,才造就一个个伤心的夜晚。是的,我的确是,但我明白这只是过程,终究会好的。

一禅小和尚没有高深难懂的佛法,只有在你愿意聆听的时候,给你说了一个故事而已...。愿你平安喜乐,简单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