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8, 2018

关键一刻

明天就是大马的第14 届全国大选!经历了长达60年的独立,我想真的是时候换一换新人士,新作风的时刻了!

在上一届的大选,我们功败垂成。而这一次,国阵简直使用合法手段去扭转对自己更有利的手段,划分选区!这导致某一地区的选民异常拥挤,一些地方就真的少数选民就能过关!

再来的是,海外选民直到昨天为止才收到选票,加上寄回本国,需要的时间又慢了,可能当作无效来处理。

宣传海报不能印有老马的肖像,否则就剪掉!哈哈哈哈啊,这可是闻所未闻啊!

可以想象到,国阵此刻真的是背水一战!什么烂招都必须出,否则公平竞争下,他们必败无疑!

那么,身为选民的我们可以怎么做?

及时的去投票,呼吁身边的人去投票,即使要你接送,也应当义不容辞,毕竟只是一天而已。要是可以,就去当监票员,为自己和未来负上责任!

换了新政府一切就会好吗?

难道不换,我们会更好吗?答案其实已经不言而喻,GST 的问题已经搞得民不聊生!不是GST 的错,而是时机根本就不对!未实行GST 前,人们的生活水准已经低迷,属于很辛苦。GST 来了后,号称物价会下调。

结果呢?我几乎看到的都是上涨的物价!商家们也一直抱怨很难取回那笔可回扣的税务。商家与经济紧密联系,而经济与人们消费能力也是息息相关。你搞死商家,导致工人被裁员,消费能力进一步下滑。

接着为了应付生活用品,仅存的商家生产力下滑,导致费用提高,进一步导致消费紧缩!呵呵,难道你不觉得现在大马绝大部分的人民都是这样的情形下过活吗?

既然他们都不顾我们死活,我们即使拥有MRT,可负担房屋,Brim 等,又有什么用?连生活费都搞不行,经济低迷,我们真的能安居乐业?

是的,承认统考已经被纳入宣言里!其实我真的很怀疑,这么多年了,独中生真的还介意吗?这个课题永远只有接近大选时,就会当作政治筹码,平时鲜少提及。

但希盟一早就提出诺言,说明必定会承认统考,废除GST及一些高速大道收费站。我其实认为不需要消除GST,因为这机制已经实行有时,不如减低至2%,让人民及商家可以从中受惠,让经济再度回稳。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即使很多时候我们很愤怒,我们选择默不出声,就是为了可以在这个时刻显示出我们的权力。

308 的时候就是如此发生的!每个国阵候选人都掉以轻心,结果一夜之间失去5个州政权!现在呢?希盟只要继续保持雪兰莪和槟城州政权,加上霹雳,柔佛,彭亨,吉兰丹,如果沙巴可以变天,那就万事大吉了!

在这关键一刻,国家未来靠我们了!希望在星期四的时刻,我可以看到面子书,新闻都是写着,“新政府,新希望”;“改朝换代成功”!

到时再跟大家分享变天后的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