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16, 2018

与神同行


就在昨晚已经有点睡意的时候,选择开了这电影来看。因为之前很多人给予这部电影高度的评价,所以也想快点看!

不看还好,看了就完全被吸引着,而且眼泪不停的流!

故事情节是一位牺牲自己而死亡的消防员。因为他的举动十分壮烈,就评级为贵人!因为他死后,就有所谓的地狱使者来带领,但不是勾魂的那种,而是会替你申辩,以求你可以顺利投胎的阴间律师!

这里的设定就很好了,毕竟万能的地狱或天堂,怎么需要什么律师,通常就是直接给你看过往所造的孽,直接判决,无法申诉!但这电影巧妙的要所谓高高在上的判官们,每一件事情,都有着千奇百怪的可能性解读!

而随着每一次他过往的所作所为被呈现在眼前,我都会流泪,因为这根本是刻画着人性真善美的电影!因为这触动了我,所爱的人曾经也对我说过类似的话。她说因为我,让她再度相信人性的美好!

地狱里总共有7关,我忘记是什么,反正重点在于他在这趟旅程里,随着剧情的推进,他不断地揭露自己的所作所为与真实想法并不一样。先让我们因此感动,之后来个对立面,再接着来个反高潮,把观众的情绪一次次的拉向极致!

难怪这电影会有那么高的评价!

电影难免想要传达正面的讯息,然而给了我们很多的遐想的空间!正义,公平,真善美是人类希望看到的东西,但却不大愿意为此付出的东西!此电影不希望通过一般的连续剧或其他类似的电影告诉你什么是你该做的,而是希望你知道,你的所作所为,终究难逃天眼!

情节新颖,剧情感动,设计也不错。这样的电影还有让你不看的理由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