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4, 2018

Jumanji 2017


这是向经典致敬的电影。20多年前,第一部《Jumanji》降临,掀起了一股风潮。而当中的男主角,Robin Williams 也已经离世了。

当然这部电影并不完全延续之前的风格,而是进化的把桌游变成电子游戏,不过这次不是里面的东西跑出来,而是玩家被吸入游戏里,并根据玩家所选的角色而有着很多不同的能力!

搞笑,兼有些无厘头是一定的,但单就意义来说的话,就略逊于第一集。第一集有提及亲情,友情;反观这部就重点在于友情上。虽然这不是什么坏事,只是在第一集,主角回到原本世界,是充满后悔,感激和重生的感觉。

但这部就没有。可能是因为游戏里,主角们的能力大幅度上升和变化吧?但这也是有好处的,可以籍此让自己知道,我们并不是一无是处!

在现实里,男女主角都是各有其弱点,而可能是编剧的安排,所以他们选了与现实完全不同的角色,让他们可以体验与自己不同的角色,带着不同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和身边的人。

电影里一句很老套却无比正确的一句话,事关每个角色们都有3条命来过关。当男主角只剩下一条命时,反而畏首畏尾了。而此时另一男主角则说:现实里不也是只有一条命吗?你的人生也只有一次,活得精彩与否,就看你自己了!

是的,活得精彩真的比什么都重要!

这不算是非看不开的电影,但可能你带着怀念的心情去看的话,也许会让你再次感到,游戏改变人生并非不可能,而是随时随地都发生的,只在于你用什么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