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anuary 13, 2018

绵绵细雨

话说这两天都一直下雨,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时而大雨,但更多时候则是绵绵的细雨,整片天空都被蒙上灰蒙蒙的乌云。导致我的心情也变得很忧郁...。

昨天我跟另一位在南马的朋友谈电话,也发现那边也是如此的情形。看报道好像连泰国也是这样,感觉整个东南亚都这样吗?

其实在这样的天气下,最让你想到什么呢?我想起了一个人...。

早年在英国时,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天气,冷及寂寞。在大马,冷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去吃个热腾腾的火锅,可惜当年并没有...。

那个人其实是我的老师。他在那段时间里给予我很多的帮助,毕竟论文里的数据是我最为头疼及不愿意碰触的一面,但他极力支持我,做关于魔术的论文。结果呢?我成了教授们之间的传奇人物!

这么多年了,我目前还未回去英国,因为他已经离世了!就在大约5-6年前吧,他被发现冻死在街边。至于原因是什么,好像也没有什么官方的说法。我在此为他的离世感到深深的遗憾...!

人就是这样的,心情忧郁时,总会想起很多的东西,可以是人事物,但更多的是感受。外公的离世也让这个家配合这个天气显得更加冷清。

不过,没有永远的下雨,也不会有永远的夏天,更不会有永远的伤痛,我们只需偶尔想念,但不是经常思念。否则过不下去,你又怎么对得起那些想继续生存但无法如愿的亲人们呢?

绵绵细雨让人很好睡,但更希望已经离世的亲朋戚友们,你们更安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