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16, 2018

半月之际

科科,2018年的首个月几乎已经过了一半了。所以每一次迎接新年到来时,其中一个除了高兴外,更为重要的是留意,时间的快速溜走!

最近看了一份研究报告解释为何越长大,时间变得快速溜走。他们解释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们对很多东西都视而不见!

小孩子时,我们对周围每件事都觉得很新鲜,每样东西都充满着好奇,要花很多时间去感受,但到了成年后,我们觉得这些没有什么了不起,习以为常了,不再注意那么多,自然对世界不再感到好奇,时间就快速溜走了。

这就好比你玩游戏,你不觉得时间走得很快,因为你沉浸在游戏里,每时每刻都那么有趣!简单来说,要应对这些快速时间,你就必须懂得慢下来!

建议就是我也不知道说了几多次的Flow 和Mindfulness!

另一个做法,怪才版的就是,做更多东西!完全去接触新东西,也是可以让自己完全沉浸在新事物上,而且学得新东西,体会新东西,更可能让你突破!何乐不为呢?

接下来就是2月,而2月基本上只有区区的28天,加上农历新年,半个月就是沉醉在吃喝玩乐之上的了。那么现在的你还在等什么?

要我说自己的愿望的话,今年的大选希望能改朝换代,有更多时间思考和整理自己的内心思绪。真的时候来个心灵大扫除,沉淀一下自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