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9, 2018

丢弃过去

丢弃是一种行为,但我认为的是一种可以也应该的态度。一样放着多年的东西,无论是心情上还是物件上,都是一种包袱!

当我整理外公的遗物时,都存有大量的垃圾!是的,都是可以用,但已经没人使用的东西。这所谓: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然而现实生活中,你是否也有一些东西应该丢弃而迟迟的不肯放手呢?

我去年整理房间时,也顺道丢弃了很多的东西,不是不能用,而是太占据位置,而导致可以放更多东西的位置变得少了。于是乎,狠下心,丢弃完。你不丢弃,又怎能容纳新的东西呢?

其中一个例子就是Email。你多久没有清理Email呢?我的习惯是每一天都清理,毕竟我很讨厌拖泥带水,不喜欢最后一次过的过程,因为很他妈的累!我喜欢一点点的前进,看着一点点的进步。

所以,丢弃一些你认为该丢弃的东西也都需要智慧与勇气!

你可以使用以下几个条件作为丢弃的原则。

1. 这个东西,你其实想丢弃很久了,只是没有动力

2. 这个东西实在太占位置了

3. 这东西其实没有什么纪念价值,只是看起来有用而已

4. 你丢弃这东西,其实也不会造成什么太大影响

5. 当你丢弃这东西后,得到的好处会更大

要是你完全符合5点,那你还不丢弃,还等什么呢?

丢弃不等同忘记,只是我们都明白,时间已到,何必执着?坚守及不放弃并不会让这东西起死回生,而是丢弃后重新出发,才是获得重生的力量!

丢弃过去,让新一年有新东西进入你的生命,有着更美好的一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