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31, 2017

大胆预测


Elon Musk 是谁,我想其实不必多做介绍。这位号称现实生活中的“钢铁人” 已经为了未来而提出许多有益社会的提议,只是他不只是提出,而是一步步的去实践!这才是另很多人敬佩的地方。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这位钢铁人究竟做了什么大胆的预测?

2018年可以回收再用火箭飞去太空。我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所以我姑且相信他的说法。其实啊,地球的垃圾要是可以在循环,变成燃料,我的才!这才是可以真正进行无限太空探索之旅的燃料啊!

2024年人工智能威胁人类!这个课题我已经探讨过了,我相信他的预测,只是会否那么快而已。2025年,他的公司将会与苹果价值相等!

其实这反倒不大怀疑,我可以大胆预测,苹果要是不再改革,它必定在5年内遭市场淘汰!从它最近的做法,产品就可以看出他们已经江郎才尽了!智能电话,Apps的应用已经不流行了,他们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下滑了,智能电话的门槛已经下降了!

然而,这不代表Tesla 公司就一定可以迎头赶上。虽然说电动汽车,自动驾驶车都是未来的趋势,然而目前相当多的技术瓶颈还未解决,如道德悖论(经典的换轨道测试)都还未能通过测试。而这一点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息息相关。要是人工智能有突破,相信Tesla 会尝到鲜美的果实!只是,他是反对开发人工智能的。

2025年踏足火星!这个嘛,有点怀疑。除非明年真的是能够如他所说,回收旧火箭探索太空,否则还是不大可能。燃料,技术这都是需要克服的问题。

2040年人类将在火星建造城市,2060年,人类将有100万人民居住火星!这个不是不可能,只是人类的身体是以地球这个环境而进化出来的,移民火星对我们的身体影响究竟有多大?目前没有人知道。

移民火星跟暂时居住是两个不同概念,我相信当作旅行来看,会很愉快,但长期的话,那边的引力,时差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还需要用一段很长的时间来进行实验。除非明年就开始派人在那边居住,用长达50年的时间来做观察,得出的数据再来看值得与否,我们再做评论吧。

无论如何,Elon musk 的确值得敬佩!他制造的Hyperloop 就是为了缩短交通时间;他也说过要在未来让人类乘搭火箭在半小时内从欧洲抵达亚洲!这家伙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只是技术问题始终是一大难题。

老实说,我衷心希望他的预言真的实现!除了他可能成为首位兆万富翁,对人类的技术也可以大幅度的推进,缩短人类距离上的时间!为此,人工智能的开发其实不可或缺!

因为以人类的速度来讲,我们如何模拟都无法赶上,唯有人工智能可以日以继夜的执行工作,且自动学习。比方说测试一个实验的功效,可能需要几百万次的实验,要是一天一个实验,一生人也不可能完成!但是机器人则可以在短时间内分配好工作,一次过有几百万机器人输入同样的技术,瞬间的就完成实验!

即使成本高昂,也可以有几百个机器人,日以继夜的做实验,相信速度也可以大幅度推前!要是我们害怕人工智能的演化,那就可能把技术推进再度展延,而以上的预测可能会落空!

无论如何,以上都是预测,我们就抱着兴奋和怀疑的心情一起去面对和看待这未来究竟会变得如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