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17, 2017

费米悖论

费米悖论是指,要是我们的宇宙已经有了这么久远的历史,为何我们没有见到其他的外星人?他们在哪里?

有那么几个解释。

第一,《三体》的解释是黑暗森林法则。简单来说,那就是宇宙的文明第一原则就是生存!因为猜疑链的关系,所以大家不敢轻易的暴露自己的位置,否则就会被歼灭!

第二个就是技术瓶颈!虽然根据摩尔定律,技术大爆炸的可能性,但这也只是可能性,并非总是一帆风顺的。简单来说,一开始你的财产可以很快倍增,但是来到几万的资产后,要变成几百万也可以算是快的,但之后要在倍增就显得有难度了。

这也是为什么要成为亿万富翁还有可能,但成为兆亿富翁就不容易了!这样的推论也适用在技术进步中。外星人也可能遇到不同层次的技术瓶颈。

第三,他们已经到来,只是不露面!这也是很多阴谋论者有说过的啦,在此就不复述了。

第四,距离实在太他妈的远!因为太远的关系,已经超越一个文明的时间,所以在浩瀚的宇宙里,根本找不到痕迹!

当然,这都是我们人类对文明的看法和解释。在宇宙的其他所谓文明可能不是这样的存在!

Anyway,我真的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亲眼看到外星人并与他们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