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October 26, 2017

结果抑或过程

对于这个课题,怪才是很难一时难以解说的,觉得还是以一个故事来带出比较好。但先说明哦,这个故事是在《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这电影某个片段抽取出来的。

还是让我简单的说说这电影的简介吧。

Dan 是一位极为出色的拉环选手,即将参加比赛并获得奥运入赛资格。可是,他却很担心。直到一次深夜,他跑到附近的加油站,遇见了一位神秘老人。老人的问题,让他犹如醍醐灌顶,就接受了他的指导。

经过一段时间,Dan 因为车祸受伤,导致脚骨断裂,这也意味着,他的运动生涯已经结束了!但经过老人的鼓励与对答,他重新站了起来。但无奈的是,即使他再度证明自己,体育老师依旧不答应让他归队。

他感到很沮丧,还不断的问,为何人生有了希望,但依旧让人失望。此时,这位苏格拉底的老人就说:明天我将带你去上山。我觉得你是时候看看那个东西了!

好了,那我们就来看影片吧。


至于你的观点是否与本品相同,那就见仁见智了。我就表达自己的想法就好。

一个东西之所以开始,因为我们有目标,但是这只是一个参考,因为很多时候会随着时间,环境因素而改变,但也可能会导致新的东西因为偏离目的关系。此刻我会说,这趟旅程很好玩。

要是结局不好,没有抵达目的地,也没有因此玩出新花样,那么该如何呢?

也是一样,安慰自己,这趟旅程让我很丰富及愉快!

就以怪才的微薄观点来看,过程似乎是一个可圈可点的说辞,但结果是冷硬的事实!或许不带任何期待,只是单纯的想去做好这件事,把握每一个当下的难题,解决掉,再迈步走向前,回头一望,你才发现自己走了好远,而且也根本不知道会发现什么。

这才是旅程的意义!

但要是你带有极强的目的性,那么你必须确保,所有的东西都必须按照规划所走,只是这条路比较难,而且随时搞得你焦头烂额!

带着大方向,但不要有太具体的做法;摸着石头过河,你才会让自己处于极大不稳定性,但这也意味着,你极大的灵活性!那么你得到的,真的是会过程和结果都让你愉快!

过程不一定是愉快的,但赋予意义却是你可以做到的!赋予你生命每个Moment 都如此的享受,即使真的不成功,我想你不会后悔踏上这趟的旅程。

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