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October 29, 2017

财政预算案

最近的财政预算案,可说是扯蛋!不说别的,就说支出那部分就好了!

2398 亿的收入,却有2342亿作为营运开销!作为发展的预算,却只有区区的454亿!我的才!这不就是有2千多块,2千拿去用,剩下的才拿去投资?

Come on, 这样的计划,发展力度又会前进多少?

个人所得税的确有下降,然而公司却没有减税。这是否意味着,公司最后在无法抵消的成本压力下,最后还是会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必定也会带来另一波的通膨压力!

公务员假期,薪水都得到提升;收费大道虽然说提前下岗,然而却是让其他大道提高或延长收费(这是目前有人说的,我还未验证,只是先写出来);新生儿也有津贴等。看似不错的预算案,然而问题却是一摞摞!

第一,发展占那么少的比例,请问回报率如何能够支持那么庞大的开支?

第二,虽然说石油价格目前回稳,然而却暂时无法恢复当年的盛况。只是一旦恢复当年水平,以目前没有柴油津贴,消费者是否又会面对另一重的压力,进一步勒紧消费意愿?

第三,庞大及拥挤的公务员大军一直是我国最大的问题之一!单单这次的派糖果,公务员额外获得1500零吉,退休的也可以获得750!为什么?要是有10万退休的公务员,岂不是多花7500万?为何不拿这笔钱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从这份预算案可以看出,这都是先用未来钱的做法,让你觉得很愉快,但最后一样是自食其果的。减税看似很好的政策,只是先问自己,多出来的钱,你会储蓄起来,还是花费掉呢?要是花费的话,GST 一样会变成政府的;要是储蓄起来,就会被通膨打败!

税收减少,企业压力变大,最后转嫁给消费者,通货收缩,一样不是政府愿意看到的。政府大声地说,今年经济不错,然而去看看各大百货公司依旧每一季度都推行大减价,为的就是刺激消费,但是看到财报依旧面对亏损。没办法,消费意愿减低,而且也都转去网上购物。

要是政府立法不准企业起价呢?我想场面更凄惨。因为没有企业愿意面对亏损,唯一办法就是削减成本,裁员,产品变得小件等可能性出现,生活更为艰难!

好在的是,本国人储蓄率还算健康,一般市民都可以应付寒冬的到来,但根据最新的调查,很多年轻人无法度过1个月的无薪日子,届时要是面对失业,肯定又是一次的经济萧条。

这样财政预算案其实仔细看,真的是闹剧一场!

大选已经逼近,这样的派糖果政策可见是为了留住公务员的心,只是他们忽略的一个问题。在寅吃卯粮的情况下,工作真的能不断地维持下去吗?

但愿大家都沉醉在美好感觉的当儿,感受到即将到来的危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