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6

Train To Busan


这是最近话题性很强的电影,我看到很多评语,如什么最好看的电影,刻画人性的电影等。紧张,刺激是这电影的缩写!

我的观感是,果然是最好看的电影啊....才怪!

一看就知道不可能了!

剧情其实很简单,不知名的化学泄露,导致生物都变成丧尸般那样,见人就扑咬,而被扑咬的肯定就变成没有思考能力的丧尸咯!这和其他的丧尸电影都是一模一样的。而且一看之下,这其实有很多《World War Z》的影子,但却比较逊色!

只是这电影里其中一个比较多人讨论的是人性的刻画,而这是World War Z 所没有的!原因是男主角一直以来都是那种理性的人物,较少理会其他人感受的人。而刚巧的是,火车上有一位大叔却事事照顾别人,形成一种不算强烈的对比!

电影尝试专注在人性,亲情上的描述,较少在为何人会变成丧尸等课题,不能否认这很聪明。毕竟很多电影都要解释来龙去脉,可是这电影完全不理会,就一直专注在火车上要如何躲避丧尸被咬,谁突然被咬结果造成情绪上的纠结等场面。

丧尸的特质也是我在其他电影没看过的,不见人就不咬,凭声音辨认,见不到光就静止不动等。

牺牲是肯定的了,而且牺牲的都是重要角色!World War Z 却没有这样的设定,毕竟男主角很重要,但这电影就完全不鸟,因为这样才觉得厉害啊!

虽然说有几幕很感人,但我却无法流泪,可能是无法带出来吧?因为我觉得我其实都猜到了的感觉,所以惊喜不大。

不用去寻求什么人生意义,而纯粹追求刺激感的电影,那绝对值得推荐给你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