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6

Stockpile


终于来到介绍这款游戏的时刻了!光看名字的话,就一定发现到是关于股票的游戏。每个玩家都是一名投资家,都有着不同的特殊能力来操弄股市!

难能可贵的是,这款游戏并没有骰子,毕竟股票也有些运气的成分,因为这游戏肯定不是基本面的成分,但你要说是技术的话也似乎没有!

公司总共有6 间,一些新近股,一些蓝筹股等。而每个玩家一开始就有两张属于自己知道的股票和资讯。这游戏好玩的地方在于,你待会儿要把这些股票放进市场里(其实就是我们几位玩家),一张是公开的,一张则是盖着的。

这和Acquire 有些类似,资讯是关键!

之后就来到互相竞投某排股票,价高者得!得到后,一些可能中招,要给隐藏费用等。在之后就是看市场的动向了!股票虽然说公司很强,但营业额和消费能力也是会随着经济市场的波动而有所改变的。



这时候就会看到谁是长期投资或者是短期投机者的时刻了!由于我玩这款游戏不过两次,但经验(无论是现实还是游戏里),长期投资的确是制胜关键!而且加上我就是股息派,我的钱真的是最多最爽的!

特殊能力源自于人物。一些看名字就已经知道他是现实世界的谁,如巴菲特,比尔盖茨等人,不过换了名字。一些可以看某排的所有卡片来做决定;一些可以多领取股息;一些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购得股票等。

这游戏以资讯为主,管理为辅。要是你知道隐藏的资讯,你肯定会更有把握,加上你手上已经有两张,只有你知道即将发生股票上涨或回调的资讯。

然而,要是你完全就相信这就是股市,你就错了!虽然说这是可能发生的事情,只是股票的上落除了人为,更多时候是公司的业绩漂亮,赚钱,那才是公司股价上涨的最重要的原因啊!可惜,至今为止,我仍然没有玩到关于这些基本面的股票游戏!

不过,这也是一款不错的游戏!要是我有天也做到这种地步的时候,或许我也可以操弄股票价格,改变历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