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Confirmation


原本这电影要在星期二就写出来的,结果一时忘记,就没有写出来。本电影是根据历史事实所拍摄出来的,有关性骚扰的。

原来在老布什年代,有一个即将被委任的大法官,背景必须被调查的时候,有一个女人就说出当年被性骚扰的事件。因为此事非常敏感,而且调查委员会也鼓励当事人把这件事公诸于世。这样是为了未来10 年的女性公平!

那个年代,女性地位依然卑微!结果这件事就如现代的新闻那样,成为城中最热门的话题!

从电影可以看出,那些国会议员那种官官相卫,一些即使有正义感,也无法左右内部决定!而且最令人感到吊诡的是,很多人对这位候选法官的评语几乎是两极化!由于发生时间在10 多年前,而且这位女主角也没有打算公诸于世的打算,因为她知道,这根本没有用!

后来的情节其实很慢,但却深深的吸引我。公义从来不是天赐的,而是争取的!但无奈的是,妇女的公平依然很低,结果和这位女主角有关系的人,都被威胁失去工作等。这让她感到很无奈和伤心。

最后案件不了了之,而他最终也成为了大法官!

可是,最令我感到心理舒畅的是,她虽然没有很直接的证据指正大法官,但她的行为深深的影响了很多妇女,因为他们从来不知道,这些言语上的性话题就是一种性骚扰。于是很多女人都写信支持她,这让她感到很感动!

而这事件也造就很多女性参政,政府,企业对性骚扰这课题也很关注!

可想而知,公义,公平,真的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背后有人默默付出,挺身而出维护着人类仅剩的道德良知而做出牺牲的成果!

没有什么东西是简单的或理所当然的,如果你觉得一些事情,你必须做,那就赶快做吧!或许改变历史的人就是你!

2 comments:

  1. 这让我想到 SPOTLIGHT 这部电影,不知你看过没有?我觉得很好看!

    ReplyDelete
  2. Spotlight 没听过呢。也是讲着同样的课题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