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8, 2016

鸿观


这是中国关于经济课题的节目(妈的,最近真的看太多中国节目)。内容肯定是有深度的,只是是否及真的如他所分析那样,我认为还是无法断定。

为什么呢?因为我对这些历史并不是那么强和感太大的兴趣!

鸿观是由《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所主讲。我本身还未阅读《货币战争》,但主要的课题是解释什么是货币与金钱的分别。

而之前我有提及所谓的一带一路,中国的新经济模式,我就去上网找了一下,结果就找到这视频,我看完后,觉得挺有意思,但那个时候还未介绍给各位。

直到前天看了这节目在线下搞粉丝会,谈到什么新一波的金融风暴,就点击看看。哇塞!很精彩!解释了为何经济会衰退,美金会贬值,人民币贬值等问题。看得很过瘾,也对未来要做的资产分配有了新一层的想法!

那么好看的东西,自然就要介绍给各位啦!

由于这是经济题材为主的节目,也不觉得很多人喜欢看,只是我认为,罗胖说的对,对经济多认识一分,你对整个环境,才能更有精准的准备!我不会说一定是完全认同他们所说讲的每一句话,我们依然要通过思考,但因为有了比较深一点的认知,所以比较有胜算!

这次我介绍的是关于为何东西方思维的差异,而导致东西方出现那么大的不同。他的讲法主要是以环境论来作为解释,分析当年会出现什么东西,进而导致整个文明出现变化。正因为东方可能缺乏这种环境需求,而没有发明出这种技术!

我不会否认这种言论,因为我深知环境的重要性是可以带来革命性的突破的!要是我就是出生环境很好的富二代,今天我的部落格应该是介绍我买了什么高档货,吃什么才配得起我身份的食物之类的,而不是这么有内容的吧?

多对环境保持敏感和观察,你可能发现和看到很多东西,只是可能找不到解释。要是你有解释和解决方案,你肯定是领先一步的!我想,多看书,看这些有内容的视频,也算是一种方式帮助自己提升认知吧?

2 comments:

  1. 宋鸿兵本身就读很多国外的书本,如果你就读他的货币战争,也是常常引述他人的“点”。

    简单说他给的点就是“浓缩鸡汤”,未必适合每个读者的口味,大致上还是比罗胖好。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留言。我对这些东西的认知不是很懂,但会慢慢学习!

    至于是不是比罗胖好,应该是见仁见智。或许我在经济方面不大行,所以会觉得罗胖说得比较生动,而鸿兵则比较正经了!我会比较喜欢罗胖的方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