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9, 2016

Bagh Chal

这是什么东西?怎么拼音?别问我,因为这是尼泊尔文吧?

没错,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来自尼泊尔的游戏,Bagh Chal,也名为尼泊尔虎棋!

规则算是非常简单,而且棋子也不多,只有24个!4只老虎,20 只羊,在棋盘上走动。有点像跳棋和包围棋那样;跳过就算吃,围着你无法动就赢的概念!

我怎么会玩起这种游戏呢?

话说这几天我都在为新起的Delighter 游戏协会招生,于是只好抛头露面跟学生一起摆摊。有天,两位同事就看到我们玩Quoridor,就好奇的问我是否听过尼泊尔的棋子。我摇头,于是他就说改天要带给我研究和玩玩。

结果今天他就带来了!

我上网简单的看看,发现规则很简单。只要羊把老虎围起,而老虎没法走的话,羊就胜利;反之,老虎要是吃剩5-7 只羊,老虎就胜利了!棋盘一共只有16格,跟中国象棋里,帅在米型的格子一样!老虎和羊可以在特定的格子上走斜位!

第一感觉是这游戏很简单,而且对羊的玩家比较有利!但由于我还是第一次接触,无法给予深度的理解和解释。盼望在将来可以与其他人一起玩,才可能发现当中的可贵性!

有兴趣玩玩的,就按这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