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September 18, 2016

青运口才圈

由于我由朋友参与了这个由青运举办的口才训练营,而昨天是他属于结业之晚,于是就邀请我们一同前去观赏。

当开始的时候,我老实说,这样的训练方式在我看来是太恐怖,太落伍了!紧记!我没有参与其中,我的看法就是看法而已,要是你们看到这文章而向我兴师问罪,我只能跟你道歉,也希望你可以给我知道里面真正的训练方式。

好,我就简单的说我看到的吧。

一开始的一位总会长说得还可以(就一般咯),后来一位企业家,曾经参加过这培训营但因为要工作关系而被迫离开的老者,哇,那才是让我觉得真的吓死人!

为什么?太Old School 了!那就是说的一些地方突然音调变得超高,以大声和高音来凸显的风格。其实,行动党的一些演讲也是这样!

你或许说,这都不算是毕业生,怎么能相提并论?对,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结果我真的错得很离谱!

他们全体人员先来个集体表演。他们的形式以表演方式,但是!他们的演讲方式竟然是我在听演讲比赛那种格式!那就是标准的,“大家好”,音调有低中高音!我的才!

之后连主持的也是这种形式,虽然说有搞笑,但依然文绉绉,格式太强了!一组讲关于环保的,竟然还数起拍子!我真的以为我在看小学生比赛演讲!

让我有那么眼前一亮的有两组。两组都是以讲栋笃笑的方式,也是最让很多观众有共鸣的!其中一组大还胆的讲起河马公司和一只鸡公司。我们不禁疑惑,青运就是马华的支部,他们也敢讲?哈哈哈哈阿

这两组的特色在于他们能与观众起到共鸣,什么洪荒之力,鸵鸟风潮等,听得观众都知道你在讲什么!但有特色的就是这两组而已!

他们最大的问题在于太格式化,完全没有自己的风格!这让我思考了什么是口才?

当然,这或许是他们的导师要求这样做,而不是他们的意愿。要是这样的话,导师们真的太逊了!要不是的话,学员们也是不应该这么做!总结来说,我不会鼓励任何人进入该组织学习所谓的口才!

我再度重申!我说得这些只是我在这个表演里所看到的。或许他们的训练方式在训练学生时是不一样的,然而无法在演出里呈现,也是可能的!

更多仔细的资讯,我会与朋友会面再度求证,看看会不会改变我的看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