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6

Feedback 的重要性

我的一位朋友很注重Feedback,因为这可以让他知道,他究竟做了什么,才可以变得更好。今天会有这话题,因为昨天我上载的读书视频有关。

其实我上载和分享前就已经知道,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所以我就在介绍处写上接受一切赞赏和批评的声音。而且也真的有几个仁兄会给予我意见。目前为止,他们的留言都是善意的。

我的朋友很自然会给我私人意见,因为他希望我做得更好。

Feedback 除了让人改善,其实也看出给予意见的人的另一面!

第一,因为他会给的意见其实是他比较注重的。如,我会注重有没有新意这部分,够不够好玩等因素。这说明什么?我就是一个喜欢变化,有惊喜的人。

第二,用词恰当就表现出他的为人如何。要是他的文字经过修饰,通常他都是经过人家的批判,所以希望对其他人友善;或者简单的有修养。要是他用词激烈,除了没礼貌,其实也可以诠释为直接了当的人,敢讲真话的人!

最后的是,看出自己的宽容程度!当别人赞美自己时,你会多高兴?听到批评时,你是悲伤,愤怒抑或无所谓?你会反击么,还是忍声吞气?

可见简单的Feedback 其实蕴含了许多的小细节!

所以,不需害怕,有什么意见,批评都可以给我知道。因为我喜欢Feedback,这样我才会变得更好。Feedback 是朋友,不是敌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