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30, 2016

Watchmen


这是我经常听到很多人称赞的好电影,然而自己却迟迟无法得以观赏的电影。因为在当年没有去看,之后没有人下载。只好等了这么多年,而今年,终于都等到了!

这就是Watchmen!也是讲述一班超级英雄,但只有那么一人是属于有超能力的,其余的都是普通人的搏击高手!而且这班家伙也有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交替。

当时的成立是为了维护治安,后来人民质疑,为何这些英雄要以面具示人,要是犯罪,该如何判定谁是谁呢?于是政府就颁下不准在这么做的指令。于是英雄们就劳燕分飞了!

但是,正义,治安,理想怎么会容易就实现的?

于是,从一位过往的超级英雄被谋杀,开始了这一电影的开端。

电影非常长,大约3个多小时,虽然说一些场面可以删除,但不会觉得多余。而这电影也同时用一本漫画来作为辅助。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是难以了解,究竟这漫画要讲述什么,而且最后的结局也简直让人无言!

但后来我慢慢的想,应该要表达的意思是,我们所期待的,可能往往与现实相反。我们看似在维护正义,实际可能在不断侵蚀正义的存在!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解读,是否真的就是这样,还是你们去研究吧。

这与其他的超级英雄电影有所不同的是,他们是无奈的,作为退休,或被迫退休,依然有雄心,但无能为力。一些开始从商,以其他方法改变世界;一些依然用着拳头来私下维护正义,拒绝入流。

此电影也巧妙的融入冷战时期的情节,让这些英雄的存在,带有巧妙的适当性来加入这场战役。有爱情,矛盾,正义的执着,冷静但冷血,亲情等所有所有都带有悲剧,意义,及希望的元素,都出现在这电影里。

很反常的英雄电影,但却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英雄电影,当然除了蝙蝠侠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