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4, 2016

负面的力量

正面的力量有多强大,我已经说了很多遍,那么负面呢?

其实负面的力量一样强大。传染力一样惊人,几乎和正面力量同等!

这也是为什么快乐的人很少接近这些负面的人,因为无法忍受这种感受,会被污染。我会提及是因为以前的我就是如此。

虽然我不至于没有朋友,但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而且一些人完全不想要跟我接触,好像我有瘟疫一样(虽然说现在还有),感觉也不大好受的。

恰巧的是,学院里也有一些类似的学生,就会导致班里不合,会远离这类人,结果这就是一种恶性循环!你不理我,那我继续不理你,结果大家的误会就更大。或许我唯一不一样的是,我还会跟人接触,只要他们来问我东西,我都会积极的回答。

但我所接触的学生,一些根本不是酱的!

他们不爱说话,一直散播负面,而且不断辩驳别人的鼓励,导致很多不是心理学和辅导背景的同学就开始远离。

请问,没有人理会是否会变得好起来?看情形。怪才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有人跟我玩,会变得更好。而这些学生却没有人的理会而变得更有问题,因为没有人可以否认,人际关系对人的影响实在是很大的!

那么能打破这个恶性循环的就只有别人的配合和自己的努力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后来决定改变的原因,因为除了我自己,没有人可以给我快乐;要是我能给予快乐于别人,快乐可能就会到来。

事实上,这也是我目前遇到的情景!我越快乐,我过得更快乐,于是身边的人更喜欢我,我会变得更快乐。这就是Upward Spiral!

要是你身边恰巧有这么一类人,请花点耐性跟他们沟通,或许你不能扭转他们的思想,那就静静聆听,其实也很有帮助的。我们不是做什么伟大的事情,只是这也是我们了解他人的好方法之一!

世界的纷争很多时候都是大家各执一词,没有深入了解对方(或许不愿意),就靠武力解决。当然,你是否要这么做是一种选择,只是我会选择听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之后让更多人明白这类人的想法,大家不就有一个基础了解的平台了吗?

Be a Daymak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