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2, 2016

功夫熊猫 3


我必须诚实的表明,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打算观看这电影的,因为我已经看过谷阿莫的简单描述,觉得不是很值得看。但由于弟弟,学生也说感觉不错,于是就抱着放松的心情去观赏咯。

感觉其实真的还是麻麻滴!

熊猫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功夫大师,于是师父就要他开始指导其他师兄们,当然一开始是无法胜任的啦。很巧的,也算是解开多年之谜,为何他父亲却是一只鸭子,而非熊猫。

没错,这集就说出他父亲寻儿,进而相认的感人场面!但重点不是这个哦!

话说以前与乌龟大师并肩作战的战友,却因为了得到厉害的伟大武功,“气”而开始残害熊猫族,乌龟大师就把他打败。可是这故事是有很浓厚的中国元素,所以有所谓的地狱,他妈的就不知道为何能籍着收集“气”而重返人间。

于是正义与邪恶的斗争就开始了!

故事要带出的含义其实都是很简单的,那就是正义与邪恶的分别,这是从第一集就已经强烈的表达出来的。来到第三集,都是铺排每一集让熊猫都能有飞跃式的突破,所以来到这集就自然成为气功大师!

而本片里,正如我弟弟所说的那样,是为了做自己!

只是他看到的可能只是表面的一层,怪才自然有别的看法。

这其实这集要探讨的除了是你自己是谁,这个从以前哲学家就不断再问的问题外,第二个则是,强化自己的优势,也就是Strength Oriented 的方法!

还有就是得到越多,可能失去更多,这是为了阐述贪心是如何可怕,特别是不知量力的!

值得探讨的是,是否了解自己是谁的问题后,就能驾驭“气”的运用?这电影可能也不了解中国人所谓的气是什么吧?

无论如何,这动画还是需要给点赞的,毕竟他让熊猫(中国国宝)得以风行全世界,是否有掀起功夫热就不懂,但我相信,这种为了正义,探讨自己深刻课题,朋友间的友谊,突破自己极限,如何寻找自己的强项等特质会刻在孩子们的脑海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