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ugust 6, 2016

选择人生道路

每个人生来这世界都是一片茫然,然后莫名的去学习,然后长大就做工。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何生来如此并活得如此。

其实,怪才也不明白。当初是认为是接受任务,完成就回去某个地方了,当然现在的我不相信这些东西,或许我们根本只是来玩一会儿的。

我会这么感慨是昨天跟一位许久未见的朋友见面,发现她生活相当压抑。原因其实不外几个,少交际,少爱好,少热情。

好在的是,我算是说了很多有令到她“起死回生” 的感觉,我也算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吧?

人生充满选择,而且是越来越多选择。以前大多数人选择修读会计,后来是电脑。现在呢?选择很多,而且每条大路都通。你看网路红人,他们做什么,做傻事,唱歌,表演,都可以养活自己,那为何要读书那么麻烦呢?

很高兴之后她传简讯跟我说,她要转当老师了!这不也是一种很棒的改变吗?先说清楚,这决定是她之前做好了,不是我的关系,只是我适当的鼓励了她。

或许怪才所选的道路就是一个适时出现在需要被鼓励的失落灵魂,成为那个愿意聆听和提供建议某个人吧?

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