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18, 2016

银以为傲

在之前不被看好的情形下,我国的混双羽球队竟然史无前例的进入决赛!老实说,之前我真的没有听过他们的名字!

而昨天,我就特地的看看他们的表现。我看了后,发现水准还是有待改进,特别是心理素质!

其实我看对方实力也算是伯仲之间,然而我国选手犯了很多失误。如Short,开高球让对方不断给予凌厉杀球而防不胜防;而且我也发现,球员在策略上无法发挥!

我看到后,觉得心疼,更感觉可惜。因为从他们的眼中看到,迫切和紧张!特别是男的!

我不清楚这是否和背负着夺金的压力,只是每当来到决赛(即使是李宗伟),都好像有这样的问题。

在上一届的奥运,李宗伟对垒林丹的决赛。一开始,拿督李就轻松的拿下一局,而且靠得是策略,完全不让林丹发挥所长。好了,之后我听到林丹的教练说:你要用速度来打乱节奏之类的话。

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拿督李也背负着很大心里压力,结果最后被林丹的节奏牵着走,输了!

我不责怪他输,反正比赛就是零和游戏,有胜就有负,乃兵家常事!然而为何面对这些压力时,运动员却反而无法正常发挥呢?

这其实跟心态有着很大的关系。

话说以前我一开始很喜欢打羽球的时候,班上的人也推荐我代表班级参加比赛。我很兴奋也很紧张。我的对手实力也算是普通啦,可是我犯下很多低级失误。一味乱杀球,都不过网!

我的朋友在下课时跟我说,你看你对手打羽球,真的比你好吗?不信的话,你现在跟他打,我保证你能赢!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求胜心切反而乱了阵脚!

在第二年我再度披甲上阵,对手蛮弱,轻松取胜。之后我对垒一位选手,输了,但也拿到一半的分数(那个时候是15分)。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学校羽球队之一!哈哈哈,虽败犹荣啊!

也因此这一次比赛,我的才能被发掘,加入羽球队,也算是赢过Sentul 区的双打殿军。而其中一场战役我历历在目啊!

由于场地很滑,我们根本无法发挥所长,败了第一局!我心中很不忿气,因为我输在地面滑!再接着的比赛时,我做了一个东西,让我们最后反败为胜!

我做了什么?

我不断的骂粗口,在心里骂啦!什么爸爸,妈妈,祖宗类型都出来了。因为这股怒气让我越打越顺,结果赢了!

记得,我不是说选手都必须骂粗口来推动,只是心理素质是一种状态和能量的东西,你无法驾驭,就注定被牵着鼻子走。所以我想,我国选手们都可能必须学习打坐定心,通过死亡考验,坦然面对一切危机,方能处危不惊啊!

最后也谢谢他们的努力,为我国争取到一面银牌。我相信,只要他们能加强心理素质这一块,拿金牌是指日可待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