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9, 2016

以手代匙

话说从几个月前,我有个念头就是,究竟马来人怎样用手吃饭的?以前我有一位同学,跟我说,用手吃饭是比较滋味的!

经过这么久的时间酝酿,昨天我就来个小尝试。

昨天吃午饭时,也看到我的一位同事用手吃饭。我就心痒痒,不过由于我不想在外面用手吃饭,所以也拿了汤匙。

过了不久后,眼看也吃剩下不多了,就干脆用手吃了!

感觉其实还可以啦,只是没有像我朋友那样的说法,很滋味!也因为这次的体验,我发现了用手吃饭的问题和优点。

用手吃饭其实很环保,至少不用使用清洁剂洗碗具,直接洗手就可以。第二点就是,这很方便,即使没汤匙或筷子,还是有办法吃饱。

然而问题就是,这种方式就只能吃饭,而且不可以很热的,不然就烫伤了!而且你的手指肯定很油腻(还是要看你吃什么),把饭送进嘴巴里也算不容易的。至少我觉得吃得很奇怪。

这肯定是一种很新鲜体验,而且也算是明白到马来同胞是这样吃饭。感觉很不错啦,只是我还是喜欢用器具来吃饭,特别是代表我是华人的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