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8, 2016

我们从吉隆坡搭巴士到英国


我相信有经常逛书局的人,或喜欢旅行达人,都应该看过这本漫画游记!我头一次看到的时候,心中响起了一把声音,告诉我这是我应该做的。可是在当时我并没有购买(已经决定要拿去柜台付账),因为书展即将到来,所以就忍耐!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书展里,竟然是精装版,价格也是25零吉!我当然立刻买入,然后隔天就看完了!

心中只有一个字,爽!

主角 Cody 和另外一位朋友经过一段长时间的筹备,决定要从吉隆坡搭巴士去到英国(是的,是可以做到的),就辞职旅行!

他们经过大约20多个国家(详细的数字忘了),一路上都遇见很多趣闻趣事,很多的好心人,当然也有坏人。有迷失,也看到很多不同的文化人情。我想旅行的好玩就不必跟大家说明了。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个人旅行的意义!

旅行除了是一种挑战外,更是对自己身份暂时放下的时机!此刻的你,除了有些钱外和自我认同外,你将没有人认识你,不会有人对你低声下气,此刻全部人都是平等的。所谓的入乡随俗,你可能觉得不愿意,但体验别人的文化又如何?

跟本地人谈天才是了解当地情形的好办法!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东西学习,陋习摒除等,虽然说这是大规格,但我觉得一样可以缩小至个人运用。

以前怪才是喜欢乱丢垃圾的,朋友劝我都不听,还给了一对烂理由!直到我去了一趟欧洲旅行和在英国住了3个多月,才了解,不是不能乱丢垃圾,而是为何需要保持道路清洁!他们的想法就是,乱丢垃圾除了不文明,更是需要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处理这些不必要的问题,每个人都处理好自家的垃圾,那就可以省却很多的问题了!

所以在他们的国家,垃圾桶是每隔大约50步就有一个!当然闭路电视也很多!

除了放下自身的自尊,更是让自己回归无知的状态!人生可以糊涂而且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形下,你可能会害怕,更可能兴奋(怪才是两者都有),但这也是最美好的时刻!要是危险的话,你就被逼发挥急智;要是美好的话,你就享受了最好的经历之一了!

人生不就是这种状态下交替发生的吗?

记录每个旅行的时刻,不止拍照,更要在那个地方静静的感受周围,因为人生难得休闲,只要一天你不达到财务自由,旅行就是奢侈,但绝对值得奢侈!

建议去到一个地方,到附近的咖啡馆,买一份当地的报纸(看不懂也没关系),仔细观察当地人的生活,能的话就去攀谈,了解当地一些美食,历史,文化,笑话,禁忌也可以!我相信你得到的绝对超越你走马看花!

旅行不止吃喝玩乐,更是提升自己,了解自己和世界的管道之一!

* 我几时随着作者的脚步这样做?等我准备好了,我自然会跟大家报告的!


6 comments:

  1. 我也很想放下一切去背包行。

    ReplyDelete
  2. 说起垃圾桶就让我想起在日本很难找到垃圾桶,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听说日本很难找到垃圾桶。听说是为了让人民拿回去家里丢。是吗?

      Delete
    2. 大概是这样吧!找不到垃圾桶就只好把垃圾往背包塞。。。

      Delete
    3. 要是没背包,那双手不就要拿着?真的太麻烦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