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12, 2016

信徒的信仰

很多年前听过一则笑话,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否分享过。不过,好的东西是不管分享过与否,重点是,今天不止分享笑话,更加入一些自己的看法。

还是先说笑话,再聊怪才的观点呗!

话说一位信徒的家里淹水,于是邻居就叫他赶快离开。他不以为意的说:上帝会来救我的!邻居纷纷逃离。

后来灾情更严重,水已经淹到超过胸腔了,有人开了小船过来,要载他离开。可是他说:上帝会来救我的!坚持不走!

更后来的水灾是快淹没屋子了。国家已经出动直升机去救他。然而他还是重复同一句话,没办法之下,他就真的淹死了!

信徒见到上帝后,质问上帝为何不来救他?难道他还不虔诚吗?

上帝不徐不急的说:当开始淹水时,我就派人去叫你离开,你不听;到后来我派人驾船去救你,你也不要;到后来我派直升机去救你,你还是拒绝!那你要我怎么做?

笑话讲完了!可是这笑话蕴含着个人思维和行动力的因果关系!

很多人都埋怨生活不好,于是去信仰宗教,期望能过得更好。然而他们却没有变得更好!为什么?

我的想法是,这笑话可能就给了我们一个简单而明了的答案,因为你没有注意这些讯息(怪才不相信上帝,但讯息是无时无刻存在)!

当你知道生活不好,或者说不容易。然而就只是等待奇迹么?不是吧?你应该先检讨自己的问题,如消费习惯。之后就制定策略,如存钱,投资,创业等。

所以所谓的奇迹很多时候是你去触碰和尝试,碰撞后的结果,很美丽的结果!

可是很多时候,人们什么都不做,只是干等。然后埋怨为什么这么虔诚还是一样难过?埋怨身边的人,责怪公司,甚至怨恨生命!

所以当你有问题(重复发生的问题),你就应该思考,而不只是去求上帝,或许他已经告诉你答案,只是你自己没发觉而已!

那么该如何发觉这些问题呢?

1. 找你相信的人,如朋友,辅导师探讨

2. 写下你的问题,之后看看谁曾经跟你聊过你的问题

3. 观察谁曾经有过类似的问题,请教他们,最好是顶尖的达人

知道问题后,就来到改变了!

改变的技术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有兴趣的,可以找我,或者找其他的辅导师解决!

记住!单纯的信仰无法改变你,唯有信仰和行动才有可能带你逃离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