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13, 2016

还有半年

每一次来到这个时候,我都会稍微的总结一下,这半年里的所作所为!还好的是,目前尚算满意!

那么,你自己呢?

从小我们就学习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这个至理名言!到长大后,更是觉得时间根本不等人,一晃眼,怪才也已经长大成人了!而柯南,金田一等人依然青春。

坊间有些书会教导不需要立下目标。我不会否认其有效性,因为我也不是什么东西都立下目标,然而一些大方向的目标还是要有的,否则你很可能年复一年什么都没完成!

设立目标有些时候是为了让你自己对自己或别人有交代!要是你觉得没什么关系的话,那不设立任何目标其实会活得很愉快的!

世界的转变非常大,短短的一个时代都已经变化如此之大,你真的能想像未来的10 年,你真的还能立足于这世界吗?要是你持续同样的生活?

我知道这好像有点悲观,不如我告诉你一些我知道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吧。

前些日子,我听视频是关于创业,可是主持人却提及有些书必须读读,其中一本就是《联盟》,可是他却提到未来世界可能是零成本社会!

什么是零成本社会?

那就是几乎什么东西都是免费的,只要一部3D 打印机!车子,房子,衣服都可以打印!那么公司为何还需要你啊?机器人未来也可以代替人类工作,特别是那些危险,恶心的那种工作。律师可能也会面临失业!机器人可以记得的东西远远比人类多太多了!

当然,人类还有所谓的道德情感,这点或许机器人暂时无法代替!

那么怪才的职业呢?未来还有人需要见辅导师吗?

至于这点,我持有较为乐观的心态,因为人类情感是无法以机器人来代替的。你希望跟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类沟通(同时有缺点)还是完美无瑕的机器人(可能无法理解你的感受)进行辅导呢?

你或许会问,那么人工智慧出现后呢?

我想这是一种选择,而不是会否被替代的问题!

首先,机器人去进行原本就已经危险的工作是因为对生命的尊重;利用机器人代替人力可以缩短交货时间,减低成本,是一种属于你不干,还有别人可以代替你的工作。

但与人交流是一种心灵上,智慧上的思想碰撞,当然人工智慧也能做到,那就是选择的问题了!

回归比较贴近的现实吧。要是你突然退休了,你该怎么办?

别以为真的说什么旅行,跟朋友聊天等,很快你就知道时间很难过。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所谓的享清福的老人家都没什么开心,除非有孙子。

除了钱之外,健康,人际关系,兴趣等都是精神寄托啊!

那么这剩下的半年,你想为自己,未来的自己做些什么呢?

时间是公平的,只有你了解这道理,配合行动才会给予你更高的回报!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