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21, 2016

Batman vs. Superman


这部电影听了很多,贬多于赞,但也有人强烈推荐我一定要看。好吧,昨天我就看了!我的个人感观是,

还可以!

首先我一开始就觉得,一个普通人类怎么可能对抗一位超人呢?原来有所谓的秘密武器啊!不过不打紧,开战的理由其实也挺扯的,但也牵涉了很多的哲学问题。什么是神?是一位有着超能力的家伙,那他是否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为了救人,也可能危害更多人,这是允许的吗?

那么,这么扯的开战理由当然也有一位蛮扯的家伙设计,挑起两人不满,因为蝙蝠侠也动用自己的方式去打击罪犯,这也是需要被质疑的。因为要是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法律就没有意义,而这些举动也和IS 没分别!

电影里有一些不明所以的画面,可能是暗示DC 即将要推出的电影,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这些人物究竟是谁,毕竟我没什么看欧美漫画。好了,之后他们就开打了!

但是这开打是属于无可奈何的, 也可以避免的!

整部电影其实拍得有点慢节奏,而且两位之间也只有蝙蝠侠是要灭掉超人,而超人也没有一定要干掉蝙蝠侠,所以这开战的理由其实不必要的。最高潮的当然是最后出场的Wonder Woman啦!简直帅呆了!

一位外星人,一位超人类,一位普通人组成的抗敌联盟。超人在这部电影里其实很逊,即没有蝙蝠侠的心机,也无法伤大魔王分毫,反而Wonder Woman 既能抵抗,也能靠武器砍掉大魔王的手臂!

那么这超人有什么好骄傲的?所以他最后也牺牲好像也很合理,科科!

蝙蝠侠的表现确实有点超越我想像的,搏击技巧快速而且不拖泥带水,只是蝙蝠车和飞机看不出蝙蝠造型。而蝙蝠侠在这电影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寻找如何消灭超人!这不是很无聊吗?

电影的最后部分也正式暗示,电影将有续集,毕竟最强的外星人还未出现在地球,所以有必要集齐这些超人类合作,方能对抗外敌!

其实蝙蝠侠可以把犯罪分子的资料公布在网上,那么超人可以直捣黄龙,那就搞定了!超人对世界是一种威胁是基于人类在他面前是无能为力,这也可能让蝙蝠侠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可能是一场笑话,因为我打击罪犯是为了更美好的世界,但超人却拥有瞬间消灭世界的能力,那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出色的存在除了Wonder Woman 外,当然饰演坏人的Lex!他的心机把这两位英雄人物耍的团团转,而且为了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包括陷害超人和一众普通人。只是我真的不是很明白他要制作那只大魔王的目的是什么,因为很明显是一只不受控制的妖怪而已!

我不会说你非要看这电影不可,但其中一些问题可以让我们深思,究竟你要是有了超能力,你会因此变了吗?普通人可以接受你的存在吗?你会因此更加开心还是更忧郁?这是祝福还是诅咒?

或许这就是英雄人物的悲剧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