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5, 2016

唏嘘不已

上个星期六,翔先生从内地回来,就相约吃晚餐。期待的心情却被突如其来的坏消息给破坏了!一位许久未见的朋友突然去世了!

我惊愕但也无能为力!

吃完晚餐后,我们也觉得不如现在就去他的家做最后的道别。一路上,我们都不免对此感到十分奇怪,为何他会突然离世。而我就在上个月打了一通电话给他,然而他妻子却谎称说他去了内地做生意。我的心情很沉重,希望到他家时能够明白来龙去脉!

抵达时,看见了他的亲戚为他念经,他弟弟也前来招呼我们,他告知我们他哥哥是罹患了鼻癌,已有两年之久,但不愿公开让其他人知道!见到他妻子时,所幸她也认得我,也说出了为何当时他不愿接电话,因为没有心情!

听到这里,我心情自然是更加沉重,连最后的道别也没有做到,自然是唏嘘不已啊!作为朋友,我们都到他的棺木里瞻仰他的遗容。看到他时,我心中再度的难过,因为面部已经消瘦得不成人形!

要是我在街上看到他,我也绝对认不出!

看着他小孩走来走去,也得知他离开时很安详,没有挣扎,没有痛苦。虽然我得知最后的时光,他已经无法睁开口说话但却意志清醒。致命的原因是这个病情让他水肿而导致行动不便,结果就跌倒,脑部积血,所幸手术成功,但始终无法逃脱死神的呼唤!

他离开的日子是在观音诞!

我在晚上睡觉时,也不断的回想起我们过去的一些谈话。虽然我们不是很熟,但总算好谈!或许上个月我打电话给他是一种安排,让我有所准备。

夜里我醒了几次,每一次醒来都想起他的离世和那张瘦骨如柴的面庞,令我很痛心。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离去了。我的心情不算很沉重但却很没神采。

后来明白他的离世不是永别,而是在我的脑海记忆里,我会好好的把他的活也活下去,因为在我的印象里,他也是很坚强和乐观的人。

永别了,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更好,我们都会很怀念你的,安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