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28, 2016

运动


每个人都知道运动的重要性,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运动。原因可以有很多,不喜欢流汗,很麻烦,很累等。

可是怪才却是非常喜欢运动的!

从小开始就无法坐得静,就是喜欢动来动去,非要流汗不可,所以从小喜欢打羽球,中学一段时间喜欢踢足球,后来才变成练功夫!

但这些运动都需要长时间和毅力才能看到效果的!于是今年的时候,因为吸收新资讯,就开始看到科学研究,一些如Tabata 燃脂运动,但原来其实只要7分钟运动就可以了!

我亲自试过,的确会流很多汗,感觉也超好的!要知道,运动是让脑内化学得以激活,让身体健康,更是构成好的精神健康指标之一哦!

之前有看过所谓的Neurogenesis 这个概念。所谓的Neurogenesis,就是指我们脑内的细胞每天都会死亡。以前认为一旦细胞死亡后,就无可逆转。但最新的研究发现,细胞也是无时无刻生产,只是死亡速度超越生产而已。

那么,运动就是其中一种最好的举动来促进Neurogenesis 的运作!能生产细胞和延缓细胞死亡。

基于如此,怪才现在每个星期都会有那么一次做这个7分钟运动,即简单,实际又省时,何乐不为?

保持健康体魄才是享受人生的重要资产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