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15, 2016

无能为力?

刚才看到一个短片分享,由于不是我拍摄的,所以我也无法给大家看。我写下来其实有几个感想和意见。

首先,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作品!很温馨,感动,加强人与人之间互动的作品!我虽然没有看到流泪,但也为这些学生们感到骄傲!

然而,这种方式真的是没有太大的作用的!

为什么?

他们的目的是进入原住民居住的地方帮忙一个月!那很好,只是接下来呢?

这影片没有很感动(因为他们也遭到很多限制,所以无法完整的呈现),即使我看到泪流满脸,我可以做什么?

没有!

那其实帮助了什么呢?

如果只是为让学生体验,那么目的就完成了!那我真的觉得无法挑剔,因为每个参与的人都心灵上得到成长。那就Ok!但要是希望改善他们的生活素质,那就差太远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强调,成为有钱人,你的帮助才是真的有劲!

假设我是一位亿万富翁,看到这些原住民的状况,我二话不说,就在他们的地方进行改造,不一定城市化,但基本的设施,教育都可以做到。要是政府干预,我的影响绝对是他们无法招惹的!

金钱的力量啊!

我并非鼓吹有钱就是一切,然而钱财能解决的问题实在太多了!更重要的是教导原住民小孩教育,参与基本的考试。我知道这并非一朝一夕的东西,只是方向的问题而已!

但是,总的来说,我心中依然很敬佩他们的耐力,用心和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在这一点,我不如他们。

或许能帮助社会改变的不是金钱,而是那股想改变社会的心才是真正的可贵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