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7, 2015

投资者类型

刚才从一篇网址看到这篇觉得还不错的文章,《你是属于哪一类的投资者》。我个人做了这个测验,有点不大准确,不过知道总是好的。

测验把投资者归类为3种,猫头鹰狐狸猎豹。要是你只是从动物的特性上来推测的话,你都可以推测出这三类的投资者的特征。

猫头鹰是价值投资者,那就是注重基本面,如巴菲特,冷眼前辈。他们会仔细的研究一间公司的内在价值,成长趋势等。

狐狸则是筹码面。对于这个字眼,我还是第一次听,而且我竟然就是筹码面投资者!我的才!怎么可能?不过,凡事也别那么肯定。刚刚研究了一下,和我玩的《Acquire》游戏有些很相似的地方。可是我的内心告诉我,这个只能是附属思想,而非本体思想。

最后的猎豹肯定是短期的技术派投资者。这类投资者喜欢快买快出,因为他们根据图表来推测一个股票的涨幅和跌幅。我肯定不属于这类,原因我也挺懒惰的,可是技术派有着存在的必要。要是未来有人真的能真实的搞懂,那么凭着看图表而短期致富绝对不是问题!

重点是,这不只是反映投资股票而已,同时也说明无论你投资什么东西,绝对要先搞清楚自己属于什么类型才决定投资策略。经过一些书本,前辈们的影响,我变成基本面+ 股息派的一份子。至于我是不是筹码面投资者,将来还要时间来证明。

要是你能懂3个方面,那么你很自然就能懂得什么时候该买进,买多少,什么时候脱手等,而且会懂得随着时势而走(这就是筹码面),从中选出最有价值(基本面)的来买。

可是,那么好康的话,就很多人都发达了,不是吗?那么容易的话,就不会分成那么多投资法了,可见要掌握好其中一门功夫都是不容易的。

问题是,你该选择哪一门作为你的投资哲学呢?按这里测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