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20, 2015

思考考验

这其实只是要分享今天与学生们的思考过程而已。心想,要是我平时真的只是纯粹玩游戏而没有认真思考当中的意义,明白机制的话,或许今天也没有那么多点子的产生。

其实学生们的功课决定要做一个类似Board Game 的Event,而且属于自己设计的,还要的大型的哦!就是要把纸板游戏形象化和具体化,变成真人版的游戏就对了。

从一开始他们一些人完全不熟悉,到现在每个人也给些意见,拼凑成一个算是完整的游戏,其实也对他们的勇气感到佩服的。那么今天就被他们几个邀约,一起讨论当中的游戏机制的问题。

所幸的是,平时的思考习惯,加上也假假的发明过几个游戏,所以也可以给出很多意见。而且速度也算是很快的,连我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或许这真的是我很厉害,另一个可能性是,这些机制都存在我脑海里了,随时都可以调动。

所以平时爱思考的习惯才可以在这种关键时刻起到作用。要是我没有经常这么做,现在的我会是怎样的呢?

现在蛮多时候都会把学习过的东西来链接,刚才就有那么一幕就是把易经的东西提及,为了配合某个角色,因为他们把这角色给忘记了!就在他们纠结的时候,我给了他们一个意见,就算是解决了。

在其他的关卡里,是不像游戏的反而是像电影,于是我就提议来个背叛者机制,反而激起更多激烈的讨论。后来讨论到如何制造紧张感,就把我之前也想过的概念给了他们,他们也很爽快的接受了!

Scamper 这技术已经算是深深的印烙在脑海里了,因为我也把这技术用在辅导里!

当我们勤于思考,并观察身边事物,加上自己的聪明,创意,努力,其实整个世界就是自己的游乐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