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24, 2015

幸福咖啡馆

昨天就是咖啡馆的营业日。但不要搞错,我还未正式升格为老板,这只是利用咖啡馆的形式来宣扬幸福感和精神健康。

我想精神健康的重要性是不需要我多说的啦,而幸福感的重要性也同样不言而喻。那么,今天就说说昨天的感想吧。

这次的活动可说是一波三折!怎么说?

首先到最后一天,还是有东西还未准备好。但这怪罪于我,因为没经验的关系,所以很多东西都没能考虑进去。设计的,也不尽完美,食物根本卖不完,所幸的是,还是得到不错的回馈啦。

学生们的尽心尽力让我很感动和打从心底的感恩。最让我意外的是,现场竟然有同事跟我握手说谢谢,感激我的付出和努力。我虽然没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心里是很感动和欣慰的!你看,感恩的力量是双向的,即说谢谢的人感到开心,被感激的也感到窝心!

我实在幸运了!

还有这次也有玩幸运这玩意儿。为什么呢?之前也说过了,幸运其实就是你留意,坚持,自我期许高,正面等特质。幸运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在你的面前,而你却视而不见?然后责怪运气一直不在你这里?

这次的食物销售可说是严重亏损的!

但这次的经验让我学习到几点:

1. 卖食物可能是好的,然而产品的选择才是关键。卖的要大众化,而非咖啡馆的那种。

2. 游戏化真的很重要!在默契的关卡,受欢迎程度真的是超乎想像!

3. 幸福感和精神健康的关注度还不足够!

这次的经验可让我得到足够的资讯,因为我想在将来,很大可能我真的会开幸福咖啡馆和Board game 学习站!

目前构思很多的幸福感执行工作和Board Game 的新经营模式,相信将来Board Game 和幸福感会因为我,怪才而在大马遍地开花!

还有目前也构思着Maker 文化和正面心理学的宣扬活动。可见我的脑力高速运转,但我乐在其中,我不认为这是我的天命,但我觉得这是我无法分割的一些东西。

我真的太幸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