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The legend of 1900


这是我看后觉得不好看,但经过时间的酝酿一段时间后,才慢慢的品尝出它那个细腻的感受的一套电影。原谅我这么的愚钝,差点就错过了这么值得推荐给大家的电影了。

1900,这是他的名称,至少大家都这么叫他的。他是一名孤儿,准确来说,被遗弃在一艘油轮上的小孩。他被一群在船底下工作的煤炭补给工人给供养长大。或许是基因关系,他一开始听到音乐时,就深深的被吸引了,还可以无师自通的弹出美妙的音乐。

他的传奇就此展开。

他的故事是有一位在船上工作的人慢慢的讲出来的,是他的好友,也是唯一一个能证明他存在在这个空间的人。他们初次的邂逅就在风雨交加的夜晚,两个人在钢琴桌上一起遨游在油轮无情的受风雨的摇曳和音乐的熏陶下认识了。

1900 是个很寂寞的人,虽然他在表演钢琴时是那么的受人瞩目,但他是寂寞的,但后来的成名机会却因一位女人的出现而改变了。那种看着心爱的人慢慢的出现在你面前,用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看着你的方向,但却不是看着你。1900 就在这种情形下慢慢的弹奏出属于他这个心爱女人的唯一表白曲...。

最后,他的一些似是而非的逻辑让他与这艘船一起结束了生命,一个没人可以有证据证明其存在的人物而结束了故事。

一开始觉得不大好看的原因是,故事节奏很缓慢,画面很老旧,而且似是而非的理由让我难以接受。只是后来我有时间的时候,我会慢慢的回忆起这套电影,仔细的思考它当中的表情,神情等,发现这种内敛的表情,心思,情感都是那么的需要细心才能发现。我真的太慢感受到当中的感觉了!

还好,我现在发现了,就赶紧的把这电影介绍给各位。这种电影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慢慢看,不要只是看表层的故事,而是尝试感受主角的心情,那会比较容易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不需要1900的化身,我只是要我存在的价值,或我创造的生活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