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七早八早

七早八早是一句广东话,意思就是很早。为什么我要写这个呢?这其实是我这两天来的心情。

由于这两天弟弟因为工作的关系,所以需要我载他出门,但由于他的工作地点是市区附近,要是稍微的迟出门,恐怕都需要塞车。我不喜欢在汽车里干等着,什么都做不了的感觉,于是我就提议很早出门,大约是6 点左右吧!

但第一天时,我是在接近2 点才睡,而5.45 分就起床了。但我不可能又倒头回家,所以也顺便洗澡换上工作服。8 点都还未到就抵达学院了!哈哈啊!

今天也是一样,不过我在接近12 点就睡了,所以今早起床并没有太累的感觉,反而还好。但原来我错了!我今天并没有像昨天那样的早抵达学院,不过我在等待开会的期间,我竟然睡着了!

而且我还越睡越累!他妈的!但我真的觉得很好睡,而且很舒服呢!嘿嘿!

于是,七早八早这句话让我联想起一些故事,而我觉得是时候告诉各位的了!

在我以前很小的时候,也是一样很早的起床,那是看到舅舅和阿姨一起上中学。我很好奇的问,他们要去哪里呢?他们告诉我要去一个很多知识的地方,将来你就可以出人头地!我稚气的点点头!

所以每当我学校开课时,我都很兴奋,因为我很珍惜每个学习的机会,即使现在亦是!只是现在的七早八早换成一种任务,一种工作,失去了那种令我兴奋的元素,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奈,疲惫的感觉...。

但我想,古人所提倡的早睡早起是鼓励你早起床,你善用的时间就比别人多许多了!从昨天玩了游戏后,我反复的思考机会的意义,寻找金钱的流动,思考如何为自己打算,还有未来的路程!

现在的七早八早是无奈,希望未来的七早八早是充满激情和欢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