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我的快乐之道

在怪才的字典里,悲哀,伤心,低落是属于一种情绪运转不良后的后遗症。正如生病一样,辛苦了过后,你就会渐渐的好起来,慢慢的恢复状态。然而一些人复原力比较弱,很久都没能起来。那今天分享我怪才的快乐之道也许是一种时机,更是一种缘份吧?

我的人基本上的活动并不多,而且我人生只有那么的四个方向要走。那就是魔术,心理学,超自然现象和功夫。虽然这四样东西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但却让我那么的痴迷和永远不舍得放弃。

所以,有什么兴趣就坚持到底。我从来不认为兴趣不能当饭吃,它能也可以,因为我看到很多,但问题是你能走多远?而且听到很多的退休人士太空闲,那是因为他们在空闲时间根本没有兴趣可供专研,导致退休后要想每天应该怎么过。

这是我的第一道快乐泉源。

电影是一个浓缩版的人生。它提供你逃离自己的真实世界,去体验别人的心理过程,可能这一刻你抵达了一个从未听过的星球上,说着什么阿弥陀佛语,下一刻你可能看到你根本不应该看到的奇异现象,更可以让你呵欠连连,期望早点结束。

看一场电影能让我体会这些我可能这辈子也无法体验的体验,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电影与我有缘。试想,整个世界有那么多电影,偏偏就让我遇到,就好象多年不见的好友,虽然不一定滔滔不绝但也会内心激荡起千层浪,久久无法平息!

看到好看的电影,介绍给别人看,别人可能因此而改变,你也可能得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何乐不为?

电影是属于娱乐的第二道快乐泉源。

第三道快乐泉源是比较动态的,名为学习之路。

基本上和第一道泉源没什么差别,但这第三道却有些微微的差别在于学习可以不用真正的投入,只需要有心;而刚才的4个方向的主义是专研,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我喜欢学习什么?很多!如怎样把妹啦,新语言,新密码,发明新念头,写部落格,旅行,吃东西,体验新体验,认识新朋友,看书等。这都是学习,我誉为终生不得遗弃的生命粮食!

这三道泉源可以互相独立也可相互呼应,没有说没有了会怎么样或多了什么会怎样的情形。生命可能并不是必须分隔喜爱或讨厌的过程,而是渐渐发觉讨厌的可喜面和喜欢的内在深层面吧?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其独一无二的快乐泉源。仔细看,我的快乐泉源可以向内寻找,也有对外寻求。我不知道这是否是平衡,但我知道的是,这三道泉源都是让我一直活到现在的证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