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世界预防自杀日

没错,就是今天。今天就是世界预防自杀日,一个看起来,听起来都可能个自己无关的课题,但我告诉你们,自杀是跟我们非常靠近的。

很多人都没有觉得自杀是什么严重的课题,但其实每年都有100 万人死于自杀,而且绝大部分的死者都是患有精神疾病,第一个就是忧郁症。但为什么媒体的报导并没有比那些战争,油价起,恐怖袭击等来的多呢?原因是新闻价值

比起那些新闻,自杀不外乎健康,钱财,精神病等。没有什么前因后果可以比得上那些被C4 炸死后,然后证人一个个死亡到最后会无罪释放的奇闻来得精彩。然而,战争,人祸,疾病等的总数都比不上自杀的总数,可见自杀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课题了。

今天我就在学院的门口摆起关于这个意义的节日,希望籍此提起他们的醒觉。所幸的是,反应不错,应该跟地理位置有关系。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听一听,并且签名,作为一个很简单的仪式来表示支持!整个过程只是花了大约5分钟的时间!简单快速!

他们所签的一份名为Cherish my life 的宣言。那是表示无论以后遇到什么困境都好,都不要放弃生命并且积极寻求帮助爱度过生命的黑暗与低潮期!签过名后就来拍照片,作为纪念。

给你们看一部分照片:

嘴巴生火






最多人的一张


今天也算是任务成功啦,把所有的Leaflet 全部派完出去,还得到蛮积极的回应,实在是不错。重点在于他们要把今天听到的东西在网上发表,那么就会得到更多的回应,那么才会有更多人关注。

谢谢Ajun, Michelle Ng and Jason 帮忙设计这次的传单。感谢锦同学的鼎力帮忙站台和拍照,当然就是谢谢宝仪的相机,不然就不会有这么多美好回忆的照片了。在下感激不尽!

来到最后,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影片来自朱德庸。我很久以前看过,但现在看起来也一样觉得意义非凡。我不知道自杀前心情但我知道遗下爱他的人的心情。送给你们这影片作为今天的结束。

爱惜生命,积极生活,创造成功!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