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Lifestyle and mental health

很明显的,这是一篇关于如何生活的科学研究报告,名为生活作息与精神健康。我们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的生活其实很ok, 但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得到忧郁症,焦虑症,上瘾,沉沦毒海,自杀等社会问题?那么这篇文章就值得大家一起探讨了。

首先,这份研究是有Roger Walsh 所提倡的8 种生活习惯能够预防患上精神疾病。那就是运动,营养食物,接触大自然,人际关系,娱乐,放松技巧,宗教信仰和社会贡献!你自己看看,究竟你在这8 个当中,缺少哪一个?

我认为必须稍加解释。

运动就是最好的良药。我记得那位患有忧郁症的朋友在与我稍微的推手后,他顿时就觉得心情舒服多了。为什么?运动能释放Endorphin, Dopamine, Serotonin, Adrenalin 等化学物质来得到心情的舒畅。

营养的食物包括食用油,不同颜色的蔬菜,吃鱼,补充维他命D。接触大自然的好处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

人际关系就是包括朋友,家人,伴侣等关系。有好的人际关系,美满的婚姻是一种对防范精神疾病的方法之一。娱乐嘛,也包括自己的兴趣在内。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正在做的事情,所以我不用多说了。

放松和压力管理是最多人不会的环节。放松的方法可以有运动,深呼吸,瑜伽,冥想等,也可以籍着自我催眠,自我想象,肌肉放松法来纾解压力。

宗教信仰可以有正反两面。我所知道和看到的案例是,一旦某些同学,学生,朋友等人遇上困难的问题时,一旦他们加入新的宗教,他们会觉得世界充满希望,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然而,一些研究显示,无论神论者可能比有宗教信仰者来的更快乐!

最后的社会贡献当然就是我之前说过的幸福挑战了。帮助别人让自己更快乐是经过科学研究的结论,可能的原因是这显示你有能力帮助他人,感受到别人对你的感激,感受到别人感激后的温暖,进而觉得充实!

现在这8 种生活习惯能让你活得更健康快乐。分享的目的就是希望把这讯息也一样分享出去,造福更多的人,你不也是在贡献社会吗?

愿大家都有着健康的身心,敏锐的头脑和圆满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