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那些年


放心,这个绝对不是原唱者的歌曲,而是《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其中一场入选赛。其实我在几个月前,电台有播放些许片段,当时听到的感觉是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其唱腔已经泛滥了,所以没特别引起我的注意。

直到今天的中午,我就顺手寻找一些歌曲来听,就点了这首。我原本是要准备星期三的会议而做努力的读文章,但是他一唱起歌来,我被吸引住了。原本还想继续读,但我发现,这根本就玷污了这么好听的歌曲。于是我放下读物,细心聆听...。

在还未开始长之前,有一段关于他的简介和女儿的访问。他说这首歌是要献给20 年前的不羁自己,希望女儿在成长路上可以精彩之类的话。在我很细心聆听他唱歌时,我眼泪真的忍不住了,我真的好久没有听到歌曲而哭泣了!

他用粗糙的声音来演绎九把刀的爱情故事,可是却不会有电影或小说里面的情节,完全以自己的嗓音,风格,编曲来呈现属于自己的故事。如果你细心聆听,你可以发现他内心里的复杂,矛盾,后悔,遗憾等,可能有着和九把刀相同的故事,也可能是曾经做错的事情,更可能是时间的历练才会让他有如此的感触,唱出这么动人的歌曲!

那种感觉是把我很久都没有流出的眼泪都逼出来了!我第一次听就完全臣服在他的演绎下了。这种唱法就是《超级星光大道》里的其中一位评审,黄爱玲曾经说过的,“要听到歌曲要表达的故事”。他完全的做到了!或许我不知道当中的故事,但是绝对是经历过伤心和遗憾才唱得出来的情感!

大家请记得,他的名字是阚立文,一位单亲父亲,一个能感动人心的歌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