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Front of the class


这是其中一部很令人感到世界有希望的电影,至少在一个人低落之际。如同很多的励志电影般,男主角是一个患有非常罕见的疾病,名为Tourette syndrome,中文是妥瑞病,最后却成功的故事情节。

Tourette syndrome 是我第一次听到的病症,之前完全不知道有这种精神疾病。后来在这电影中才知道这个病,唉,真是汗颜啊!后来我稍微的调查才知道这个是一种神经疾病,会导致患者无法控制的发出怪声,抽搐等行为,目前还没有药物能够治疗。

男主角就是根据现实生活中Brad Cohen 的故事而演的。他从小受尽歧视,但好在他的妈妈从图书馆里查阅DSM 3, 一本精神科圣经,发现他的病症是所谓的Tourette syndrome. 后来他的校长跟他说的一番话和举动,就从此改变了他的生命。

校长问:学校是干什么的?学校就是要用知识来打败无知!后来校长还特地的邀请他到音乐观赏会,让大家注意他的存在。校长邀请他上台并一一询问他的东西。在所有的同学面前,他毫无掩饰的表露出自己的无奈,同学老师们也知道这是一种无法控制的行为时,大家都有一种终于明白了表情。那时我深刻的感受到,教育就是要让人了解无知,继而打败无知

在一次的互助团体中,男主角发现几乎所有的患者都是过着避开正常人生活的生活,他就说:我不愿让这病打败我,我要打败它并过着我要的人生!于是,他就立志做老师,势要把校长般的教育精神贯彻给每一个学生。

如果你问我其实这部电影的激励性有多高,我会说不高但会有淡淡的刺激,刺激你看待这个世界的灰暗。他不比Forrest Gump 来得精彩, 也没有3 Idiots 那样的友情和教育理念,更没有My name is khan 那样的传奇和本领,但是这个却是活生生的例子!

我们都不必身患精神病或者某种残缺来达到成功,虽然说这样会比较富有传奇性。但我衷心的认为,无论你的成功是多么的渺小还是无聊,我都会说,嘿,真高兴你也有梦想,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这电影的中文是《叫我第一名》。我想,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名,毕竟没有人能代替你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