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20, 2013

Sound of music


原本昨天我是想写出这个电影的,但又觉得好像不符合,于是才写了激战。但我个人认为,这部经典电影远远的超过激战所带给我的震撼,虽然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类型电影。

这部电影是1965 年的产品。我的妈,已经那么久远的戏了。我在很小的时候,当然看过这套电影,但觉得不好看,认为有点浪费时间。直到我在欧洲畅游时,导游播放这套电影的时候,我才真的被当中的歌曲深深的吸引了!

这电影的情节其实很简单,一点也不复杂。一个修女无端端的做了一户人家的管家,结果她用歌曲巧妙的处理了那户人家的7 个小孩。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才发现我很久以前听过朗朗上口的歌曲都是来自这部电影。那种久违的重逢让人觉得宽慰也觉得激动!虽然是那么久远的戏,但你不会觉得过时,我想以导游的话来说比较好,他说:"You will never getting tired of this movie because of the music!" Well,  I guess, he is damn right!

歌舞剧的电影我没有看过多少部,除了这套外,还有《Mama mia》,《Nine》而已。但是,这套是其余的两套所无法比拟的。因为除了歌曲的经典外,还有就是身处奥地利的那座山,我本身亲眼目睹了它的雄伟和那种连绵不绝的气势。外国的山脉都是光秃秃的,给人一种坦荡荡,光鲜明亮的感觉,但东南亚的山脉则是树木茂盛,遮盖太多,我并不喜欢。不过,这也只是我个人感觉而已。

由于故事实在很简单,所以也没有什么很奇怪或悬疑的情节能够卖关子。我认为的是,这种以歌曲带出要表达的讯息就像以诗,栋笃笑一样,另类但不失其特色的方式,最能让我激赏!让我们都沉醉在美妙的音乐里,享受着音乐所带给我们的心灵抚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