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15, 2013

忧郁症讲座

最近的几个月都是阅读有关忧郁症的资料,没什么的,因为我需要演讲和帮助朋友的关系,所以,这些基本的知识都是必备的!

下个星期就需要演讲了。想着这年的时间已经剩下不多,所以要积极的做完手头上的东西,所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都很忙。我先列出究竟要忙什么吧。

8月:忧郁症演讲

9月:世界预防自杀日
               记忆工作坊

10 月:世界精神健康日

11 月:心理学协会的年度招生展览

看起来好像很正常啊,有什么那么忙的呢?哈哈哈哈哈啊!你来做做看。

首先要研究的问题就已经一大堆了。研究的意思就是先查阅资料,然后顺着脉络去寻求更多的资料,所以我告诉你,即使到了今天,我一样还是有新的东西加入忧郁症的讲义里,可见要做这些资料所花费的时间精神是很大的。

研究这么多当然就是防止有人问起问题时,可以回答,而不是什么都不懂或不知道的方式来忽悠过去

这是我第一次要给这么严肃的课题。要知道,我的性格是不喜欢严肃和规矩的,所以我的风格才会那么的另类,但是现在我还要构思如何讲得好听和有深度,他们可以笑,也可以学习到和认识忧郁症的风险。

哦,讲座在什么时候?就在下个星期五,共分3 个时段,从12 一直到下午的5点为止,我都会重复的讲3 次关于这个课题,而且这个讲座只是个开始,它其实分为3 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醒觉运动,讲座会。第二个就是工作坊,教导他们如何利用一本叫做Wellness recovery action plan 的手册来帮助患有忧郁症的朋友或家人。第三个阶段就是预防。

我跟你们说,光是这第一阶段的东西,我就已经头痛了。要翻阅的资料,要下载的影片也蛮多的。不过,我也学习到很多东西啦!

到时我再上载几张照片也会顺便的奉上Info- graphic 的照片。在此感谢Alice 小姐,没有她就真的很多事都完成不了。看来我的贵人真的很多很多啊!太感激了!

头脑持续运转,构思仍未完成,怪才继续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