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19, 2013

激战


这电影并没有我期待般的令我兴奋,热血或感动,相反却是一种淡淡的努力,并没有什么大道理,没有华丽的招式,全部都呈现出最真实的MMA, 一种混合格斗技。

一个过气拳王,一个富二代(父亲破产),各自面对自己的问题。富二代公子被逼扛起照顾父亲和令其重新振作的责任。这种坚持却在电影中非常的强调,无论面对多强大的对手,你都不能展露出害怕的神情和态度,要拥有即使死也要拉着你一起死的精神。

张家辉的角色发挥并没有我期待中的那样,或许你会觉得不差,但我觉得还是属于一般而已,反观他在《证人》里的角色至今还令我觉得惊艳。在这电影里,他当然有展现他落魄和不得意的生活,但最后要重出江湖的对白却没有令人觉得热血,没有大条道理,有的只是要让回忆值得回忆的理由,但相比甄子丹在《叶问 2》里的理由却相差太多了!片中的一些搞笑对白和场面的确让我们捧腹大笑,但对比他以前那些无厘头的桥段,这些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功夫,任何一门的功夫都是强调继续训练,尤其是功力的方面,所以在功夫里有流传一句话,“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在片中,彭于晏的表色让人激赏,那种看了都会让人觉得很痛的训练的确让我热血沸腾,毕竟这些辛苦的训练我当年也做过,当然与之不能相比,程度相差太多了!

我原本期待张家辉的搏击场面会多一些,但很可惜,只有那么一场(MMA比赛), 而且还赢了(我不奇怪),但却没有很让觉得一关过一关的心情,反观彭于晏确是慢慢的越打越好,给人有一种慢慢进步,也慢慢迈向成功的道路,这种慢慢培养的情绪会让人很澎湃很激动。

可能是剧本的关系,也可能是导演的关系,张家辉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准,但那个小女孩就真的让我觉得非常厉害。小鬼头却人小鬼大,看到她的精灵和成熟,让我明白环境对一个孩子来说真的太重要了。

我觉得这电影有75 分,或许是我期待有点高而令我觉得并没有我期待那般精彩而觉得有些许的失望。但我认为一件事这电影传达一个非常重要的讯息,怕,你就输一辈子!别怕,去做一件让你这辈子都觉得光荣的事情吧!

2 comments: